close

翹了幾堂課來為自己創造一個假期

帶著不安與期待踏上了一個人的旅程

從沒想過一個CS確認信竟是讓我擺脫恐懼的安定劑

 

土耳其東部與敘利亞及伊朗等內戰多年的國家接壤

又加上是土耳其最大的少數民族─ 庫德族主要居住地

也因此,絕大部分的土耳其朋友(或認識的台灣朋友們)都不推薦我去東部

更遑論是一個女孩子去旅行

可是就像流言蜚語那般,若非親眼所見、親耳所聽

那真相到底是有幾分呢?

倘落我當初聽從家人的危言聳聽

而錯過了來土耳其交換的機會

那現在的我就不會有這麼多美好的經歷與體驗了

於是,我固執的訂了機票、規劃行程

 

 CIMG6795  

(從Appru辦公室外看到Adiyaman的市中心)

 

 只不過三人成虎,有些話聽久了,就會不經意地往心裡邊去

在出發前幾天,我開始懷疑自己

到底我是假勇敢還是真愚蠢??

到底我該不該就這麼放棄? 然後假裝自己做了一個對的決定

畢竟逃避永遠比面對容易地多

 

就在徬徨之際,寄出一堆couchsurfing 沙發衝浪的邀請

沒想到有別於先前在歐洲的經驗,隔一天竟然收到超多同意

第一次回復那麼多拒絕,讓我都感到不好意思了

當天晚上睡得很香,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一個couchsurfing的確認信趕走了我所有的負面念頭

   

一抵達Adiyaman機場,搭上4tl的havas到市中心

正要撥電話給host時,Appru就直接走向我與我打招呼

跟著他一起走到不遠處的NGO辦公室

因為他要工作,他就讓在那邊當志工的Samet帶我逛eski kalesi(城堡)、Mimar sinan park(公園)、Demir  pazar(市集)

這是一個小城市,不一會也就逛完了

但這裡有一個特色,那就是鞋店很多

因為這裡有製鞋的學徒制,學徒多,鞋店也就跟著多

 

 CYMERA_20140511_161617

後來我們搭Dolmus(小巴士)到Pirin,一個兩千多年期的羅馬及更早時期的遺址

這裡有鑿山而居的住家及墓地

目前還在修建,相信不久之後,就會成為一個當地著名景點了

有趣的是,在這裡遇到的小孩,竟然像是背稿般滔滔不絕講著歷史

只可惜我的土文還沒那麼好QQ 聽不懂

 

 

 CIMG6916

我的host是一個失去雙手的身障人士,雖然我沒問緣由

但他並沒有讓這一切打擊他對夢想的追求

除了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

在NGO的工作,讓他時常往其他國家出差順便旅遊

也因此他透過國外朋友知曉couchsurfing

現在為了能有更多的機會去做他想做的事

他在職念國際關係

他的母親是很傳統的穆斯林,都會照時間作禮拜

很奇特的是,他母親在客廳念經文,而我跟Appru只是在一旁自顧自地看著電視

而他妹妹卻在旁邊自拍玩手機

爸爸則在自製香菸

 

   CIMG6827

(seyirtepe)

晚餐後到seyirtepe一個可以眺望整個Adiyaman的美麗景點

 

CYMERA_20140511_161718

來到Adiyaman主要是為了看Nemrut dağı (mountain) 這個特別的景點

Appru幫我安排接洽旅行社(50tl)

為了看日出,半夜三點就得出發

大概要一小時半的車程到山頂下,入場費是11tl

記得要帶手電筒,因為我們要摸黑走上陡峭的石子路

 

看日出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因為它讓我看清自己的急躁

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就生長在台北這樣的大城市以及電子時代

所以早就習慣點開那30秒就日出 且還有優美音樂伴奏的影片

早就忘記  不  根本是沒有體會過  單純的坐下來  

等待

等待是一件很美的事  

讓我沉浸在旅行的 就是 等待

什麼都不用想  不用顧慮  只需要放空自己  探索內在的平靜

認識  那個本來就一無所有的  自己  

 CIMG6858  

 

其實  旅行中 不過發生什麼事

我們永遠都只有得到

而沒有失去

因為  我們打從生下來就是一絲不掛的

 

 CIMG6854  

Nemrut 山上的東邊跟西邊都有神像,這是代表在Commagene王朝的最興盛時期,羅馬人跟波斯人東西兩國姻親的象徵

兩邊的神像都一樣,從左到右分別為阿波羅、Tyche(Commagene王朝的豐收女神)、宙斯、Antiochos一世、海克力斯

兩邊各有一對獅子與老鷹的石像

神像都不是從其他地方運來的,而是從當地鑿石所建

在看日出的地方是一座神壇,殺牲獻祭

山上很冷,幸好Appru的妹妹有借我保暖的衣物,讓我不至於凍僵在那裡成為現代的祭品

 

 CYMERA_20140511_161802  

逛完Nemrut後 前往arsameia,據說這裡王朝夏天時的首都

有龐大的人工井,可看出當時人口也是相當龐大

這裡有個很著名的雕像,海力克斯跟Antiochos一世握手的畫面

 

 CYMERA_20140511_161908

緊接著是去Cendere köpürüsü(橋), 這裡原本有四座圓柱,但後來有兩個被撤掉了

有趣的是,那幾天適逢泰國的假期

所以等我看完日出清醒之後,才發現自己混雜在泰國團中

大家很親切,也很有趣:")

 

 CIMG6908  

回家睡了一個大頭覺,就算再好動如我,也是會累到炸掉的

等醒了後,Appru讓他的表哥載我到Atatürk barajı (水壩)

念了一大半輩子的這個名字,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的真面目

只可惜,因為這個水壩的興建,Nemrut mountain的雲變少,Cendere köpürüsü橋下的水也變稀疏

而如此美麗壯觀的水壩竟躺在垃圾堆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 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