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移動

停留在美景的時間最多也不過佔有旅行的三分之一

移動的時間裡充滿著無數的 等待與放空

這樣的平靜 就是旅行中最精華的部分

 

 

 

 

因為早上塞車,就這麼錯過一班飛機

我卻沒有擔心、沒有憤怒、沒有焦慮地一直看時間

只是平靜地走向櫃檯詢問下一班的飛機的時刻

雖然差額不少

卻不想為錢傷心

只要人平安,只要旅行還可以繼續,就省卻那沒必要的顧慮巴!

 

CIMG7184

  

抵達VAN時,被眼前這幅湖畔機場的美景給吸引

van是土耳其境內第一大內湖,也是全世界第大二的湖

這裡沒有接駁到市中心的havas,必須走約十多分到外面交通路口處搭dolmus

好在有一對家人載我,讓我免受腿酸之災

到了beşyol之後,host傳簡訊給我,告訴我如何到湖那邊

在beşyol有一個ziraat bank,旁邊跟附近都有到各處的dolmus

搭上往isleke的小巴,15分鐘左右下車,往左邊的大路走去,就會撞見van的美麗

 

CIMG7187

(van gölü)

在van gölü(lake湖)附近有van kalesi(城堡)

看起來不遠,但有段距離,幸好當時幫一個土人拍照,他為了感謝就順便載我到城堡那邊

還因為他在那裡有認識的人,就免付入場費的5tl

 

CYMERA_20140511_170025

  

在城堡遇到從日本來的老奶奶跟老爺爺團,有趣的是,我聽得懂她們說的日語,卻頻頻用土語回應

哈哈  等到我反應過來,才用日文解釋說我會一點點日文,現在在安卡拉念書

老奶奶不僅幫我拍照,離開前還送我一個紙鶴

CIMG7218

   

逛完城堡後,遇到一個英文超級流利的土人Harun

他帶我去看凡城最有名的凡貓

凡貓不僅一眼綠、一眼藍,據說還會游泳

CIMG7220

   

後來跟nazif見面,他是我這次的host,是一個庫德族人

今晚他不僅為我煮晚餐,還分享了很多有啟發性的影片

更讓我訝異的是,他把自己的家裡鑰匙給我,自己卻沒留備份,只為讓我太累時,隨時都可以回來休息

 CIMG7234

 

隔天,他要上班,我自己一個人去Akdamar adası(島)

這個島有個故事,很久以前島上住著一個很美麗的女孩

有個很會游泳的人,不小心游到這個島上,與之相戀

從此,每個晚上,女孩都會打燈為男孩指引方向

後來被父親發現,就在某夜熄滅燈

男孩在燈熄後找不到方向,不停地吶喊女孩的名字 Akh Tamar

男孩溺水,女孩殉情

從此,這座島的名字就從akh tamar轉變成現在的Akdamar

從市中心搭dolmus到AKdamar大概要40分鐘(7tl)

轉搭船要10tl(來回),登上島後還要繳付5tl,但因為沒有管制,很多人就直接進去了

 CYMERA_20140511_170130

 

教堂旁邊有一座很陡峭的山,雖然有鐵絲網圍住,可是想要登高望遠的心卻無法被擋在外

一個人很用心的爬上去,因為充滿荊棘跟碎石,弄得雙腿發疼、雙手傷痕

等到好不容易爬山頂端後,我卻沒有一絲的快感

反而開始擔心,我該怎麼下去

畢竟往下走的路總是比往上爬還要艱難

後來,是跟一群庫德族老師團手牽手下山

雖然只是段暫的緣分,卻很感激

原來,我一直在等待的只是一個願意陪我往下走的人

 

 CYMERA_20140511_170157

 

本來只打算搭兩天就要離開的,卻臨時改變了計畫,想要多待一天

我早上走到dolmus站,卻發現沒有車到Tatvan,然後就有一個司機叫Emin他開車在我到otogar去搭車

只有早上11點才有車出發,到tatvan也要兩個小時

在這裡遇到一件讓我差點就回不了家的事

車在路上突然停下,有軍人上車搜集大家的身分證,他要看我的護照

可我偏偏把護照放在另一個包包,而那個包包在我host家,

他們要我下車,我們雞同鴨講一番,好在最後我秀出bilkent的學生證,才沒事

天呀~ 我哪知道只是一如往常地搭車,就要看護照

雖然隨身帶護照是常識,但怕護照弄丟所以就沒帶,

也或許是我一直都沒那種「我是外地人的意識巴」

在這個國家旅行久了,也難免有份感情在

     

 CIMG7291

(Nemrut lake in Tatvan,特色是一個藍一個綠,就像有名的凡貓)

 

下車後,這是我第一次到了一個地方,完全摸不著頭緒自己該做什麼又該往哪裡去

好在打給前幾天認識的Harun(帶我看凡貓的那個人,是某家飯店的經裡)

他連絡他的朋友,他朋友的兒子來接我,於是我就去有名的Nemrut

因為當天沒有遊客,又加上路段遙遠奔波,所以我必須付100tl

幸好,TATVAN的美景沒有讓人失望,看了那麼多的湖,有奧地利的哈休塔特、土耳其的Olympos、Şanlıurfa的Halfeti、跟van,

卻偏偏只有TATVAN的美讓我喘不過氣了,讓我深情凝望多時,甚至忘了要拍照

那山、湖、天跟城市融為一體的美,我記住了

搭了最後一班下午5點的車回van,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 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