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趟旅行或是出遠門之前,大家總是要我小心

但是真正該小心的,是什麼捏??

 

早上去吃有名的van 早餐,真的很好吃

(因為口袋不夠深所以只有點最特別的兩個)

CYMERA_20140511_170628

 (吃法是將所有東西扮在一起配麵包吃)

 

本來要去doğubayazit的,但因為出發的車太晚,所以我就先搭dolmus到muradiye(10tl)

到了市中心,才發現這裡是只有庫德族人居住的地方,

就算有土耳其人也都只是手指頭數得出的寥寥數人

後來搭dolmus到 muradiye Şelalesi 瀑布,很喜歡這個庫德族人的小天地

CIMG7316  

 

可惜的事,雖然那邊停車小弟已經幫我問過很多台車了,竟然沒有半台車是要去doğubeyazit,

我就碰碰運氣,傳簡訊給Emin(開dolmus的人),沒想到他就在附近

第一次,有一台dolmus是為了來接我的,車上還有乘客的說,

哈哈,也太有趣了~

抵達目的地 Erciş,所有乘客下車後,他載我到附近逛逛

我卻很堅持,要趕緊到doğubeyazit去,因為我要在那轉車到Kars

他告訴我,最後一班車往doğubeyazit5點出發,所以我只好搭計程車

從這以後的經歷,我會省略,總之,我平安的抵達doğubeyazit

雖然我平時是一個警覺心非常高的人,

在每個時刻為自己想好下一條路或應付之道

只不過,這一次,我真的打從心底的慌了,

好在馬麻生給我的小聰明讓我又一次地逢凶化吉

 CYMERA_20140511_170432

 

  

雖然很遺憾地錯過doğubeyazit很棒的景點lshak paşa sarayı palace(皇宮),卻意外地檢到另外一個很棒的景點

因為doğubeyazit不是一個很安全的地方,所以我搭上往Iğdır的小巴,

遇到三個很和善的穆斯林女孩,立馬傾訴剛剛發生的倒楣事,

而他們為了不讓我一個人住飯店,就提出要讓我跟她們住

為了安全,還是讓她們跟我在kars的host通電話,

以確認他們是真的可以相信的人

於是,我跟Nuran回他家,他家好大,是非常傳統的農家

有自家的雞、牛、羊、鵝跟砍柴區

最最最特別的是,他們家的廁所竟然是  

茅廁!!!

是那種木頭建,只有中間一個洞,連木門都沒有,

只有一個藍色塑膠布遮住,

晚上要上廁所時,要兩個人一起,一個拿手電筒,一個上廁所

這家人說的是庫德語,所以我根本聽不懂

即使如此,我卻很放心

 

大家總是一再叮囑我要小心安全、小心壞人、小心東西

可是這些不是平常就該小心的嗎??

對我而言,旅行中,最該小心的

「是不要失去對人的信任」

對於那天的心慌與恐懼,我感到難過,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差一點就要失去  對人的信任

信任 是我唯一所擁有的

沒有了信任,我根本笑不出來,甚至忘了 ,什麼是笑,我又是誰

 CYMERA_20140511_170510

(左上在門裡的那座山是屬於Amenia亞美尼亞的領土內,如果眼尖看到房子的話,那是亞美尼亞的軍地)

隔天一早搭車到kars,終於會面我那幫了我超多忙的Cüneyt

他載我跟他的青梅竹馬到Ani

這趟旅程最有趣的地方是,我看到了伊朗跟土耳其的邊界,還有亞美尼亞跟土耳其的邊境

這跟在歐洲跨國的旅行是全然不同的體驗

 

 CYMERA_20140511_170556

晚上跟Cüneyt天南地北的聊了6個小時,他是個很有智慧又很會玩音樂的人,

感謝他,將我對人們的信任又重拾回來

 

我會分享我的故事,並不是為了讓人羨慕我或誇獎我,

因為我本身是個不太懂得大方接受別人讚美的人

會分享是希望有些人,即使只有一兩個人,能透過我的雙眼跟經驗去看世界

不過,我並不會試圖要改變別人的想法

就像是我跟我念Political science的室友說我覺得şanlıurfa比kızılay(安卡拉的市中心)還要安全

他沒去過也不願相信,還一再地數落我的"無知",說我只是個外國人,根本不了解土耳其

我沒有回絕,也不願意,因為我的固執,讓我只跟原意傾聽的人說

或許我真的不懂,人本來就不可能什麼事都懂,

但是真正選擇走出去的人 

是我

雖然我常常很傷心,身邊的人不懂我

如果做出一個選擇的代價是孤獨,我願意承擔

我不會介意別人不懂我來土耳其的決心

因為

我用時間一直不斷地在"向自己"證明,我的每個決定都是對的!!

我也只會把懂得我這份心思的人當成一份禮物,好好收藏

謝謝一直以來聽說我的人,

謝謝一直以來關注我的人,

謝謝這一切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 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